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2日消息(记者 汪宁)在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上,信阳市胜利路学校共有五名选手代表信阳市参赛。在小学组的比赛中,5位选手不畏强手、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经过小组积分赛和决赛激烈比拼,四人荣获省级一等奖,一人荣获省级二等奖。在个人排名赛中,五(12)班张博文荣获季军,六(2)班李子昂荣获排名赛第四名,六(3)班彭新垒、六(9)班汪航晋级12强。
  据了解,一直以来,胜利路学校就特别重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学校持续开展经典诵读、传统节日教育、汉字规范书写等系列活动。在浉河区、信阳市汉字比赛中,胜利路学校一路告捷,汉听选手获得了全校师生的瞩目。吴黎霞校长十分关心选手的集训与课业学习的平衡,多次研究和过问选手们的学习培训安排,对比赛筹备做出周密部署;闵琳副校长步步跟进,教务处刘向荣主任狠抓落实。师生们深受鼓舞,信心百倍地投入到省级大赛的备战之中。汉听队的师生全心全意、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地进行着紧张高效的准备下,胜利路学校选手取得了骄人战绩,展现了胜利路学校学子良好的语文素养和汉字书写功底。
  信阳市胜利路学校央广小记者、小主播们马世行、黄凯文、徐奕然、禹璐、闵凯洋、曹诺歌分别对汉听获奖者和校领导进行了采访。更加全面的给大家展示了胜利路学校对中华经典文化的传承和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热念,感受“汉字听写”学科特色与办学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