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6日消息(记者 汪宁)探索千年文明,追寻历史痕迹,作为文化的传承人及推广者,11月10日上午,数百名央广小记者来到开封市博物馆,近距离的感知中原文明,回看百年大宋盛景,博览近代人文风情。
  开封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占地面积76亩,建筑面积5.42万平方米,馆藏文物8万余件,包括陶器、瓷器、铜器、书画、雕刻、石刻、货币、玉器、漆器、服饰及杂项等十八类。是目前全省建成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博物馆,其中设有十多个专题展厅,例如宋金时期展厅,清明上河图专题展厅,开封记忆近现代社会生活展,画韵年丰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艺术展厅,馆藏石刻展厅,翰墨丹青书画展厅,梵影佛光佛像展厅等陈展面积达1.2万平方米。
  央广小记者在博物馆讲解员李征老师的带领下推开了历史之门,领略百年大宋风华。浏览学习中小记者们不时发出阵阵感叹,近距离的感知历史遗迹,一件件文物展示出华夏文明的波澜壮阔,让小记者们了解到历史的无穷魅力,从石器文明到近代社会,小记者们在历史知识的海洋中遨游穿梭。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小记者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博物馆丰富多样的展示增进了学生对家乡八朝古都开封浓厚历史文化的了解。
  主播小记者:吴秋果 开封市天成双语学校 辅导老师金敏
  采访小记者:许阳鹏 开封市县街小学 辅导老师 杨珺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