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水火无情,生命有价。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11月5日上午,开封市迎宾路小学五一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前往开封消防体验馆参观学习,该校央广小记者参与活动并采访报道。

  消防体验馆内,参观体验项目繁多,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全国首部火灾警示教育电影《119对你说》影片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内容选自于全国真实火灾案例,影片中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教训惨痛的火灾后果,同学们观看后回想起日常生活中没意识到的安全隐患心有余悸,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谨慎注意防火用电,并向家人同学传播相关安全知识.馆内还有各类消防器材、服装与车辆模型展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画,火灾隐患查找模拟系统、自助知识抢答系统、消防标志触摸认知系统、119模拟火警台系统、模拟灭火系统、油锅起火扑灭演示系统、建筑火灾消防联动演示系统、VR体验系统8套消防模拟体验系统等,同学们在消防宣传老师的带领下,了解学习到了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安全知识及紧急情况下的自救方法,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特别是其中一个展示台摆放的是被火灾损毁后的电动车实物让同学们无不震撼,惊叹之余也认识到具有良好的防火安全知识重要性。

  主播小记者:王庆云(迎宾小学)

  播报小记者:赵子阳

  出镜采访:赵李一嘉 吴晨豪 杜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