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追问新闻

央广网

郑州市12家中介机构存在的问题较多 受到通报批评

2016-02-16 14:40:00 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了对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经纪业务的检查结果,12家中介机构存在的问题较多,受到通报批评。

  中介机构存在6方面问题

  据介绍,本次检查时间为去年9月底至11月中旬,共检查已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430余家、未备案机构380余家。

  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郑州市绝大部分房地产中介及其分支机构都能够依法开展房地产经纪业务。但从市场整体来看,仍存在以下6方面问题:一是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备案即开展经纪业务;二是少数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涉嫌违规开展经纪业务的行为;三是一些地产经纪机构违规使用存量房网上交易信息系统,扰乱存量房网上交易秩序;四是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存量房居间买卖合同文本条款不公平,签约行为不规范;五是个别房地产经纪机构对分支机构的管理不到位,大多数分支机构未进行备案;六是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现场信息公示内容不完善,其中无证件公示、无业务流程公示、无从业人员信息公示、公示内容与实际不相符等情况较为突出。

  12家中介被通报批评

  市房管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伯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郑州联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1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问题较多,予以通报批评。

  针对未备案的经纪机构,检查组责令限期整改,督促其尽快按要求申请备案;针对个别违规开展业务的经纪机构,移交市房地产监察支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针对违规使用存量房网上交易信息系统的,暂停其网上交易业务,责令15日内整改存在问题,整改完毕经过复查后合格再开通网上交易业务;针对存量房居间买卖合同条款不公平、签约不规范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明确要求其在15日内修改合同条款、规范签约行为;针对存在现场公示信息不完善问题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责令其限期完善公示信息。同时,将存在以上问题的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违规行为记入不良信用档案,并抄送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记者 胡审兵)

编辑:天天

关键词:房地产营销策划;房地产经纪;存量房;中介机构;经纪业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首届房地产去库存高峰论坛举行

1月7日,由全总(北京)安居工程研究中心、中国招商引资发展研究院、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小康福利基金、幸福小康基金、中国安扶委等机构联合主办,华夏纵横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首届房地产去库存高峰论坛暨房企转型促进政府与资本合作大会”在京举行。

2016-01-14 08:20:17

兴麟系房产中介崩盘 河南郑州洛阳等多地群众受骗

“当时选择天运房产,是看中它在郑州分店多,规模比较大,觉得是正规中介。据郑州市东风路某房产中介店长杨女士介绍:“郑州市二手房交易实行交易资金监管制度,不允许房产中介代收代付交易资金,交易双方可以走政府资金监管,将房款打入监管账户,房产完成过户房款再付给卖方。

2014-09-10 09:09:00

陕西兴麟房产卷款跑路 300多人买房疑被骗3000万

华商报记者通过盛居房地产中介业主维权群了解到,目前,向盛居房地产讨要购房款的维权业主已经达到71人,受害者来自西安、渭南、榆林等地,涉及的总金额已经超过1384万元。目前,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也已经对辖区内陕西兴麟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一事立案。

2014-09-07 08: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