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投诉调查

河南郸城县宁平镇非法占地开发 县纪委已介入调查

2014-12-31 10:0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已建成的连体二层洋房整齐划一罗列成排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30日消息(记者 魏林甫 )2012年以来,在没有用地手续、没有分文占地补偿、未经村民同意的情况下,郸城县宁平镇以建设“梁庄新农村社区”为名,违法占用宁平镇崔庄村耕地。

  对此,国土地资源局均证实属违法占地,郸城县纪委介入调查。

  在长达2年8个月的时间里,无人出面制止违法行为,而在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后,违法占地项目却依旧在疯狂成长。

  占地建设新农村社区 房屋对外出售

  在宁平镇小崔庄村西北角,一当地政府命名为“梁庄新农村社区”的项目座落。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现场施工人员穿梭,已建成的连体二层洋房整齐划一罗列成排,黄红相间的墙壁格外引人注目。记者数了一下,每排8栋洋房,整个片区建设共约60栋左右。

  小崔庄村村民介绍,该片洋房所占土地为小崔庄村东组、西组、北组3个村组的耕地。2012年春,村干部找到各户村民做说服工作,说是要建设新农村社区,届时将会根据不同情况,按照每亩耕地置换一间或一间半房屋,而在房子未建好之前,将按照每年每亩1200元的标准补偿损失。

  当村民要求查看占地批文,当地政府却无法出示。同样,虽签订了相关《补偿协议》,但最后村民手中的协议都被开发商给收了回去。其中,部分村民不同意占地,镇政府和社区开发商就强行推倒正在生长的麦苗,最终全部占用该片土地。

  占地后,“梁庄新农村社区”开始了如火如荼的建设。至今,昔日的良田上已被一排排拔地而起的二层洋房覆盖。

  然而,从2012年春季至今,失地村民村民并未拿到当时承诺的包括青苗费在内的任何赔偿。虽然社区洋房落成,村民们也没有听到过关于承诺房子的任何消息。

  “其实当时很多人并不愿意,特别是村里的老人,当时承诺的事情一样没有兑现,村民生气也没办法”,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虽然村民们得到承诺的房子,但落成的洋房却已经对外出售,售价每套20万元左右。同时,部分紧挨路边未建设的土地也被对外出售,售价约为每亩6万元到8万元不等。

  土地部门处罚成一纸空文 县纪委介入调查

  对于该处所谓的“梁庄新农村社区”,宁平镇国土资源所曹建军所长证实为“违法建设”。

  曹所长表示:该处社区立项没有获批,社区所占土地是规划的建设用地,相关手续没有获批,属非法占地非法建设,郸城县国土局几个月前已经下达停工通知和处罚决定。

  “按规定最多没收违法建筑和罚款”,对于该项目应该如何处罚,曹所长告诉记者。

  当记者要求查看相关处罚决定文件时,曹所长称“县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具体文件已经交给县纪委了”。

  虽然下达停工处罚,但现在社区施工方仍然在建设,停工通知为何成了“一纸空文”呢?

  对此,曹所长表示“不知情”,同时,他强调“该项目曾是县政府规划的新农村社区试点,县里允许边建设边审批”。

  而对于其他问题,曹所长则表示“可以到县国土局了解具体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该处被勒令停工却依然在建设的社区就在宁平镇政府附近。

  在郸城县国土资源局,该局工作人员称“确实已经下达处罚通知,县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具体文件可到县纪委了解”。

  对于该事件,郸城县纪委信访室朱主任表示:该案件为市纪委案件转交案件,正在调查。

  对于事件进展,本网将进一步关注。

编辑:任伟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