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推进失业保险扩围政策落实,提高社会各界对政策的知晓度,更好学习了解政策,提升政策效果,迅速取得成效,按照河南省人社厅及市人社局的统一部署,结合金水区“失业保险60日扩围攻坚”专项行动方案,丰庆路办事处劳动保障部门积极响应并迅速开展失业保险金及失业补助金申领的宣传工作。
  明确政策宣传要点,重点宣传群众最关心关切的问题。本次宣传工作,主要对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的概念、区别,领取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的条件,领取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的期限、多少、最长领多久等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全方面的宣传。
  拓宽宣传渠道,提高政策知晓率。一是便民服务大厅是群众日常办事来往最频繁的地方,在此设立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的宣传展板,以及负责政策解释工作的人员。二是联合各个社区(村),在社区办事大厅、楼院门口、物业办公室等人员来往密集的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同时借助当前人口普查的力量,在入户人口普查的同时,发放宣传单,达到快速宣传的目的。
  通过社区联系各个小区物业,将政策发送到各个业主群中,并在第一时间进行政策的解读和问题的解答。
  同时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严防弄虚作假。在政策解释和业务办理中,严禁出现虚报冒领、档案造假弄虚作假等情况,一旦发现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通过本次宣传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政策知晓度,引导广大失业人员积极申领,提升失业补助金申领率,同时让社会各界更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失业人员的关怀。丰庆路街道办事相关负责人称在下一步工作中,劳动保障部门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动失业补助金政策的实施。(通讯员 时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