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0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幸福漯河大家游,食品名城美食秀。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共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成果,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一场以“幸福漯河大家游·美食秀”为主题的新春美食文化节活动即将在开源河上街景区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由漯河市委网信办、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源汇区政府主办,源汇区文化旅游局,开源·河上街景区承办。活动的时间为2020年1月20日—2月12日,即腊月二十六至正月十九。

  漯河以卓尔不群的城市气质,不断刷新着中国食品名城的光荣与梦想。本次活动选址在河上街景区,以景区春节大型节庆活动“2020中原河上街庙会·彩灯节”为年味背景,依托漯河地标性小吃街——布衣巷100种民间特色美食小吃开展。主要亮点有以下几项:

  “招牌名菜、特色小吃”贺新年 宴全城

  1月20日上午10:30,2020新春美食文化节将在大唐河上街受降亭广场隆重开幕。开幕式现场将有浓浓的年味演出节目,也有布衣巷及漯河品牌名吃现场展示,到场游客可免费品尝,大饱口福。

  “中原第一锅”千份“福饺”免费吃

  千份“福饺”香飘十里,八方来客共品美食。为营造浓郁的新春氛围,1月29日(大年初五)下午15:00在大汉河上街市井街大灶台,将举行“中原第一锅”千份“福饺”免费吃活动,配合景区古装情景式演出,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景区游玩观景的同时,还能吃上免费的“福饺”!

  盛世中国年 美食贺新年 拍抖音 赢门票

  同时,美食文化节期间,拍摄、剪辑布衣巷美食视频,上传抖音,并@景区官方抖音号“SZNY”,定位“神州鸟园”或“河上街”,个人单条原创作品累计点赞量过百,均可赢取神州鸟园门票。

  为寻找老漯河记忆,弘扬中原饮食文化,河上街景区挖掘各地特色美食,寻找老字号老艺人,将老手艺与新工艺进行融合提升,整合小吃资源,建成河上街布衣巷,于2014年正式开街,街区主营特色中华美食、中原名优小吃。五年来,布衣巷以实力打造舌尖上的味道,乘“食”而上助力景区新发展,为食品名城再添美食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