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义工发起人苏永福介绍义工队伍(央广网 记者汪宁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9日消息(记者 汪宁)“大家都很愿意为群众服务,所以我们就扎根基层,只是想让我们这些老党员、老同志发挥余热,把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心送到老百姓手中!”11月15日上午,天桥义工发起人苏永福面对记者时介绍说。一番言辞恳切的话说的在场记者和围观群众无不动容。
现场体验天桥义工义诊量血压(央广网 记者汪宁 供图)
  这一幕发生在“‘初心映党旗 讲述好故事’2019年主流全媒体漯河行”活动的最后一站——漯河市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漓江路社区天桥义工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7年,由赵国锁、苏永福、汪东京等多名老党员、老干部发起,从最初20多名志愿者,主要开展义务磨刀、理发等服务,发展成现在5支志愿者服务队,1500多名注册志愿者,服务项目扩展到理发、修车、磨刀、义诊、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十多项。12年来,天桥义工每周坚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累计服务人数超过10万人次。有数据统计,仅仅是义务理发、磨菜刀剪子两项就为居民节省数十万元。天桥义工所在的漓江路社区先后获得“全国‘4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学雷锋联络工作示范站”等多项荣誉,被媒体广泛报道,多次受到市、区表彰。
曹店村党员政治生活馆(央广网 记者汪宁 供图)
曹店村党员政治生活馆内的老党员(央广网 记者汪宁 供图)
  漓江路社区只是漯河市基层党建工作遍地开花的一个缩影,11月14-15日两天,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网、央广网、河南日报等21家主流媒体的记者们走访了漯河市源汇区马路街街道党建“活力联盟”、源汇区问十乡曹店村党员政治生活馆、舞阳县辛安镇党群服务中心、辛安镇刘庄村、舞阳县贾湖酒业集团“贾湖红馆”、临颍县产业集聚区党群服务中心、临颍县新城街道邢庄村、郾城区龙塔街道巴山路社区、漯河市行政服务大厅、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社区等地方。记者们不仅对漯河市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看到漯河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方面成效,也从实地走访中汲取到更多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