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9月23日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展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下简称“成就展”)目前仍在火热进行中,展览中,包括中国一拖制造的国内首批东方红拖拉机实物,反映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红旗渠精神的蜡像雕塑等河南元素,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记者了解到,“成就展”展览位置位于北京西直门外的北京展览馆,此次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此次展览中,集中展示了许多“河南元素”,不少观众都纷纷驻足、拍照留念。在来自洛阳的中国第一批拖拉机的展览实物前,履带传统造型的机身和穿越数十年时空的那一抹“中国红”,唤起了不少人对东方红拖拉机的美好回忆。

  需要提醒各位拟前往北京观展读者注意的是,此次展览的开馆时间为每日9时至17时,闭馆前1小时停止安检入馆。参观展览时长建议为1.5小时;观众凭本人身份证(军官证、护照、户口本等)在北京展览馆文化广场东南侧“领票处”领取当日门票,自觉接受安全检查后进入展馆(展览不设网上预约渠道)。

  此外,该展览目前已开设网上展馆(网址:guoq-ing70.cctv.com),各位观众即便不去北京,通过手机或电脑也可随时随地体验展览、感受成就、重温精彩。记者陈骏实习生王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