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工商与电力合作 开启信息资源共享

2017-09-06 09:43: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省工商局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举行信息资源共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信息资源共享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承诺共享电费滞纳、违约用电、窃电等数据信息,共同推动诚信社会建设。

  据介绍,省工商局与省电力公司签署的信息资源共享应用战略合作协议,既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宽信息归集渠道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部门协同、加强联合惩戒的具体行动。省电力公司肩负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的重要任务,掌握着全省3740多万客户的用电信息。省工商局作为企业登记注册和市场监管的政府职能部门,掌握着全省474万多家市场主体的基本信息、监管信息和信用信息。双方把各自掌握的信息集中起来,形成电力市场的大数据全景画像,就能为全面加强电力市场信用监管、协同监管奠定坚实的基础。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省电力公司向工商部门提供电费滞纳、违约用电、窃电等数据信息,工商部门将会及时归集到企业名下。下一步,省工商局还将进一步完善大数据采集和开放制度,积极与水电气公用企业、金融、电子商务平台等涉企信息量大的单位,建立信息采集、共享和合作机制,形成工商信息与社会涉企信息交互融合的大数据资源,共同推动诚信社会建设。(记者 聂春洁)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省工商局;省电力公司;摘要;国网;河南省电力

河南:工商与电力合作 开启信息资源共享

河南省工商局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举行信息资源共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昨日,省工商局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举行信息资源共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信息资源共享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承诺共享电费滞纳、违约用电、窃电等数据信息,共同推动诚信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