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督导检查

2017-08-24 09:3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8月23日从省政府安委会获悉,省政府安委会组成9个督导组正在对全省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导检查时间为今年8月至2020年4月。

  2011年至2016年,全省发生电气火灾31325起,造成174人死亡、126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3亿余元,分别占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总量,人员死、伤及财产损失的38.2%、45.5%、46.2%和39.3%。其中电气火灾起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充分暴露出电气产品在生产、销售环节,建设工程中电气设计、施工、线路使用、维护管理等方面存在着突出问题。

  为有效遏制电气火灾高发势头,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安委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启动了为期三年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根据安排部署,每个督导组每一季度至少到被督导地区督导检查一次。8月21日至9月1日为第一次督导检查。

  全省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督导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部署推进情况、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部门工作职责落实情况和宣传培训工作情况。督导方法包括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记者谭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电气设计;电气产品;督导组

河南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督导检查

记者8月23日从省政府安委会获悉,省政府安委会组成9个督导组正在对全省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导检查时间为今年8月至202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