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出台规定 严查民警和辅警参与渣土车运输

2017-06-08 09:0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7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并出台九项规定,严查民警和辅警参与渣土车运输行为。如经查实有参与行为,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全省各地交警部门要联合住建、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严格落实渣土运输公司、车辆、驾驶员准入制度,渣土运输车辆要统一编号、统一标识、统一密闭改装、统一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实现实时监管。各地交警部门要建立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台账,每周定期将车辆违法信息抄告给当地政府安委会、住建、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对于查处的每一辆违法车辆,均要追究运输企业和施工方责任。同时,对于渣土车交通违法司机,一律依法顶格处罚;对于渣土车肇事的亡人事故,除追究驾驶人的交通肇事罪外,还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人表示,各地交警部门在整治渣土车过程中,对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以及垄断市场经营、暴力妨碍执行公务,要及时上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交由刑侦部门予以严厉打击。此外,严查民警和辅警参与渣土车运输行为和充当保护伞问题,一旦发现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记者 李凤虎)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渣土车;民警;辅警;参与行为;运输车辆

河南出台规定 严查民警和辅警参与渣土车运输

6月7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并出台九项规定,严查民警和辅警参与渣土车运输行为。对于渣土车交通违法司机,一律依法顶格处罚;对于渣土车肇事的亡人事故,除追究驾驶人的交通肇事罪外,还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