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路云:借助中原经济区东风 打造经济社会发展"通许速度"

2017-01-17 14: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人大代表路云:通许借助中原经济区建设东风 打造经济社会发展“通许速度”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7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经过4年多的发展,河南已经形成了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凝聚各方共识、集聚多方要素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在破解‘三化’协调发展难点、重点、关节点等问题上开始取得明显进展。

  河南省人大代表、通许县委书记路云说:在“十一五”和“十二五”交替之际,中原经济区建设成功上升为重要的国家战略,顺应了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大局、中部崛起的需要和河南发展的要求,也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对于推进郑汴一体化发展、建设“四个开封”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通许处于郑汴一体化黄金地带,五年来,我们借助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东风,把握开封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在区位、资源、劳动力、农业基础等方面的优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农业稳县、城建立县、商贸活县、生态美县“五大战略”,努力建设实力文化美丽幸福“四个通许”,打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通许速度”,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通许名片。地区生产总值从不足143亿元成功突破200亿元大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也从1.8亿元提高到7.5亿元,增幅连续两年保持了全省第二,相继荣获了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法治创建活动先进县、全国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先进县、省卫生县城、省园林县城等荣誉称号,并培育形成了以电动车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其中,电动车产业集群更被认定为河南省13个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之一。

  去年6月,通许县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走科技创新之路,打造制造业转型升级先行区;走绿色高效之路,打造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走新型城镇化之路,打造生态休闲宜居城市;走共享发展之路,打造幸福通许”的发展思路,为通许县“十三五”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在当前中原城市群成功跻身国家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通许将继续发挥优势,积极融入开封南部经济带建设,对接市区、连接港区,为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建设“四个开封”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通许;开封;两会;河南;中原经济区;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