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特别关注

郭庚茂:坚持"两手抓" 锲而不舍推动文明河南建设

2015-03-02 09:23:00  来源:河南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郑州会见了刚刚载誉归来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我省与会代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手抓”、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住魂”、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引领,“搭好桥”、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锲而不舍推动文明河南建设。

  郭庚茂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我省受表彰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的全体同志和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诚挚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河南具体化,明确提出了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的要求。根据这一要求,我们大力推进文明河南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倡导“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突出抓好道德建设、法治建设、诚信建设和服务型机关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丰硕成果,舆论导向更加积极健康,昂扬向上、和谐友爱、公平正义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开创了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文明是人类社会的一种进步状态,是一个与时俱进的过程。我们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和新起点,自我加压、继续努力,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四个河南”、“两项建设”的强大的动力和支撑。

  郭庚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这不仅体现了总书记亲民爱民、关心基层干部群众的公仆情怀,也体现了中央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表达和释放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导向性信号。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两手抓”,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精神文明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和应有之义。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也是决定我们前途命运的关键问题。要全面理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贯彻落实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精神文明建设、文明河南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重大历史任务来对待来完成。要坚持“两手抓”,把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到重要位置,通过精神文明建设激发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强大合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支撑。二要“把住魂”,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精神文明建设之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目的是为了提高人们的道德、文化、文明素质。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思想引导、价值引领和道德养成,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三要“搭好桥”,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要依托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这个载体,通过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促进道德素质、法治观念、服务意识的提升和职业精神的养成,改善和展示河南人的形象。

  此次评选中,我省许昌、濮阳、济源3个城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70家单位入选全国文明单位,登封市大冶镇等62个村镇入选全国文明村镇。另外,我省还有开封等6个省辖市和巩义等8个县级城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见。大家畅谈了参加大会和文明创建的感受体会,一致表示,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将不负荣誉,按照《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的部署和“四个河南”、“两项建设”的要求,持续创建、务实创建、为民创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让城市更美丽、社会更文明、人民更幸福。

  省领导邓凯、赵素萍、李文慧、张广智一同会见。 (记者 平萍 张建新)

编辑:任伟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