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漯河2月7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马赛)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舞阳县舞泉镇自1月份开始,深入脱贫户、重病重残等家庭开展“暖冬行动”走访活动,入户送温暖、送爱心、解民忧、舒民困。

  该镇组织各街村责任组、派驻指导员对全镇70户建档立卡脱贫户进行全面走访,派驻单位领导积极参与,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工作任务开展详细排查,及时解决问题。在入户走访时,各村责任组详细了解脱贫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与劳动力就业务工情况,为9户贫困户、2户边缘易致贫户、28户低保户签订了镇级公益岗位,由各街村进行管理,帮助其提高家庭收入。镇扶贫办还联合了镇团委为贫困大学生和返乡大学生提供假期实践岗位近20个,共同参与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该镇扶贫办联合镇民政部门、镇应急部门、镇武装部门对重残户、低保户、退役困难老兵开展慰问活动。在慰问中详细查看居住环境,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帮助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