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2月24日消息(记者 汪宁 实习记者 程海舟 通讯员 邱都)进入2020年年底,方城县小史店镇污染攻坚和村两委换届成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这两项工作的任务顺利完成,方城县人大副主任褚松涛在方城县人大代表、小史店镇党委书记、镇长金玉刚一行的陪同下,到小史店镇指导污染防治攻坚和村两委换届工作。

  褚松涛先是到小史店镇各个企业指导环保工作,他要求各企业要强化环保意识,切实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方城县污染防治攻坚冲刺任务。并且要求小史店镇相关职能部门要对重点企业加强督导、监管,压实责任,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随后,褚松涛又到小史店镇各个村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他指出,在这完成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村两委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本村的脱贫致富工作,两委换届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仅要强调村两委换届的纪律,做到“八严禁”、“九不选”,还要扎实选出能带领本村脱贫致富的村两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