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2月22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丁洋)12月21日,冬至,唐河县桐河乡敬老院不时传出阵阵笑声,老人们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唠着家常,一派和谐温馨的景象。
 

  当日,桐河乡组织帮扶责任人到敬老院开展“包饺子迎冬至送温暖”活动。帮扶人一到敬老院就开始忙活起来,有的走进老人们房间,帮助老人收拾房间、叠被子、打扫卫生;有的陪老人们聊天,耐心倾听老人心声;有的走进厨房,和面、擀皮、调馅……大家边聊天边忙活,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老人们面前时,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张展硕是桐河乡广大帮扶干部中的一员。他经常去乡敬老院献爱心,“都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给老人们送去温暖,老人们高兴,我也高兴!今后我还会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用实际行动让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下去。”

  “为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敬老院定期组织老人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开展各项文艺活动,确保老人身体健康的同时精神生活也得到丰富。乡领导也经常过来看望老人,与老人聊天,不断拉近与老人的距离。老有所养、乐有所享就是我们工作的目的。”桐河乡敬老院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