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2月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孙雪刚)在政府的好政策和扶贫干部的帮扶下,贫困户潘畋良在和贫困做着斗争,他要用自己的劳动挣钱,不等不靠、自立自强,立志要用自己的双手摘掉“贫困帽”,要把日子越过越好,让扶贫干部和周围群众看到自己有行动,有信心,有能力,有志气脱贫。
  潘畋良家住寨根村,家有四口人,两个儿子在上学,妻子属于长期慢性病,家中只有潘畋良这一个劳动力,长期的看病吃药和孩子上学几乎压垮了这个家,2016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扶贫工作在全国浩浩荡荡开展后,政府考虑到潘畋良家的实际困难,给潘畋良安排了公益岗,家里的两个学生也享受了补贴,妻子享受低保,并且在政府的帮助下,潘畋良家里种植了两万多袋香菇,一年有四万元左右的收入。通过种种的帮扶措施,使这个极度困难的家庭重新点燃了新的希望。现在正是香菇出菇的时候,潘畋良整日都在香菇棚里忙活着,他要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让自己家把日子过上去,用自己的劳动“消灭贫困”,让自己家的生活好起来。
  在和潘畋良的聊天中,潘畋良心里满满的都是感激之情,他说道:“如果不是有政府帮助,我都不知道我们这种穷日子啥时候是个头,除了感谢,我只有努力挣钱,尽快脱贫来作为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