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2月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郭宏伟)  唐河县张店镇以争创省级卫生乡镇为契机,号召全体帮扶责任人开展"三个一‘’活动,帮贫困户扫一次卫生、聚一次餐,拉一次家常。组织公益岗位人员拿着清扫工具走村串户,开展卫生大扫除,以实际行动改善村民居住环境,传播清洁卫生理念,助力脱贫攻坚。
  村各小组党员分包本组卫生,带领公益岗位人员对房前屋后杂草杂物进行清理清除,垃圾进行收集,道路路肩进行培护,并发动宣传村民对户内卫生进行自我清理整理。其中,对卫生整理突出的村民悬挂流动红旗。“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不但利于身体健康,更能让人心情愉悦,能提升人的精气神儿。”后岗村脱贫困户王付强家,大家有序清扫房前院落、屋后边沟,整理厨房灶台、床铺衣柜,王付强也积极参与到劳动中来。看到家里被打扫得焕然一新,王付强高兴的说:“工作队领导不但想方设法帮俺找工作找项目挣钱,还时刻关注俺的个人生活,俺一定坚持做好个人清洁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