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1月1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金柱)“扶贫扶志从心起,扶起志气和勇气。馅饼不会终生有,单靠馅饼难充饥。小康步伐快如飞,稍不努力就掉队。幸福生活靠打拼,多付心勤与汗水。”这是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田营村贫困群众曹明范的有感而发。当问起曹明范  ,你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如何?赵强回答,“通过这两年的帮扶,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发自内心的感谢!”
  曹明范,2口人,儿子曹志斌就读于阳城镇初级中学。原本曹明范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媳妇操持着家务,照顾着年幼的孩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2016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病魔将这个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硬生生的拖入深渊。曹明范的媳妇突发脑梗卧床不起,短短几个月就撒手人寰,曹明范遭受巨大打击,一病不起,落下了心脏病。
  同年7月,经过阳城镇田营村帮扶工作队走访、调查,曹明范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8月,帮扶工作队在进一步核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考虑到曹明范家中的瓦房年久失修,为曹明范申请14000元的房屋维修金,由村“两委”会负责监督施工,经过近半个月的修缮,曹明范家的面貌焕然一新。
  “处处都有帮助我们的手,时刻都有温暖我们的心,贫困群众永远不忘党的恩……”这是曹明范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为了进一步保障曹明范能够高质量脱贫,田营村帮扶工作队多次走访,了解曹明范的需求,制定帮扶措施,拟定帮扶计划。考虑到曹明范有着多年的养殖蜜蜂的经验,帮扶工作队为曹明范申请产业奖补5000元,鼓励他发展中华蜂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