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0月20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罗远 曹莽脱贫攻坚战收官在即,唐河县泗洲街道立足高质量脱贫的信念,增强“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坚韧,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组织动员“六支队伍”力量,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提升工作水平一门心思集中在高质量脱贫上,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厚植根基。

  指导思想高质量。把高质量脱贫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利用脱贫攻坚会议和活动教育各级扶贫干部彻底摒弃脱贫任务已经大头落地了思想松懈、坐等收官的错误思想,保持工作重心不移,保持扶贫政策和工作体系稳定,做到领导不松手、干部不松劲、工作不松懈。

  发展理念高质量。坚持真脱贫、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理念作为推动高质量脱贫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质量第一、效优先,着力推动脱贫户产业和就业增收上,不断提高贫困户脱贫后的自我“造血”能力全面实现发展生产增收致富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兜底保障共享成果

  重点工作高质量。抓重点、求突破,以重点工作大突破带动整个脱贫攻坚工作大提升推动高质量脱贫在工作开展中瞄准短板弱项和问题整改,统筹产业发展、稳定就业、兜底保障三项重点工作坚持“四个不摘”政策,时时处处用致富奔小康作为标杆来衡量脱贫成效,确保如期、真正、全面完成今年的收官任务。

  方法路径高质量。坚持以绩效考评为指挥棒,以绩效考评聚焦工作落实,聚焦问题整改聚焦扶贫队伍作用发挥倒逼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在工作上坚持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督导考评落实责任、重点工作全面突破的要求,脱贫奔小康为统筹,以持续帮扶为主线,层层夯实工作责任保持攻坚劲头,高标准、高质量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努力做到脱贫质量更高、贫困户幸福感更高、群众满意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