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0月20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丁国法)一个个贫困村实现华丽蜕变,一个个民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张张笑脸洋溢在贫困户脸上……今年以来,苍台镇党委、政府用壮志如铁的决心、绣花功夫,通过推进产业扶贫、扩大就业扶贫、激活金融扶贫、下沉工作方式、切实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增产增收,拼力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

  迅速补齐短板。切实增强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紧扣扶贫后续帮扶、村集体经济组织规范管理等问题,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全力确保问题整改按期清零。

  坚定必胜信念。全镇上下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牢固树立背水一战的决战意识、毫厘不差的“交总账”意识、咬紧牙关、全力冲刺,以最高质量、最佳成效赢得最好结果。

  做到全面过硬。要对标对表按照上级标准,扎实做好前期镇级基础调查发现问题整改,在精细要求、守牢底线、落细落小、整改提升上下苦功,确保问题整改彻底到位、群众认可。

  提升工作效率。各村、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严把时间节点,通力合作提升效率,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所有政策落实。

  立行扎实工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理清当前思路任务和推进举措,统筹抓好工作落实。聚焦减贫任务和“两不愁三保障”短板问题整改重点,严格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机制,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严格兑现奖惩。苍台镇把脱贫攻坚作为点兵验将的主战场,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明号令、改进作风,铁律督战、严格奖惩,对在脱贫攻坚检查中造成不良影响的个人和单位,坚决启动问责程序,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