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0月19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郭鑫)“老哥,您的产业奖补钱打上没有?您知道自己都享受的有啥扶贫政策吗?”近日,在河南省唐河县滨河街道刘庄村贫困户赵云霞家中,该街道扶贫办主任李明山对照贫困户信息采集表详细的询问着该户的相关信息。
 

  为全面做好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滨河街道帮扶干部实行全员作战,走村入户,逐项核对数据、采集相关信息,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

  连日来,滨河街道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各级联动全面开展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全街道立足收官、咬定目标、积极投入到动态管理工作,用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诠释帮扶成果。

  全街道脱贫责任组、帮扶责任人、扶贫专干把握新规、精细操作,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动态管理工作。在信息数据的采集和录入工作中,确保今年的信息采集和录入准确无误。抓好信息数据问题整改。层层落实、环环相扣,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抓好“两类人群”监测帮扶。及时跟进精准帮扶措施,切实做到“应纳尽纳、纳则必帮、帮则必实”,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