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6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朱红强)“政康保”工程作为南阳市密织保障网、创新公共服务方式,发挥国有商业保险作用,实施商业保险救助,有效减轻农村困难群众就医负担,缓解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一项惠民工程。它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特困集中供养对象作为保障范围,对门诊19种慢性病,35种重特大门诊病种以及住院医疗费用分级报销进行了规定。“政康保”的实施必将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贫困群众的切身权益,为全镇贫困人口又建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自“政康保”民生工程启动以来,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寨根乡主动作为,积极实践,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入户宣讲、发放张贴宣传彩页、微信群转发等多种形式,使“政康保”手册人手一册,家喻户晓。尤其针对政康保的保障对象:本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特困供养户,寨根乡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织人员与其面对面交流,条对条讲解,做好事故理赔指导,切实保证保障对象对“政康保”有全面清晰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