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刘文娟)4月14日,刚吃过早饭,西峡县米坪镇卫生院喻立会医师和他的同事就早早的来到了石门村,准备着为石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上门送健康服务。
  “喻医生来了,辛苦了,休息一下再入户吧!”村医刘奎铅说,喻医生接着说:“走吧,今天任务大,赶早不赶晚。”村扶贫协管员说:“是呀,俺们村的几户贫困户住的偏远也比较分散,有几户需要步行一段路程才能到,咱们还是早点赶时间,我带领你们去,这些贫困户我都比较熟悉。”就这样,喻医生一行人在村医刘奎铅和村扶贫协管员的带领下一起赶往贫困户家中进行爱心义诊活动。
  贫困户王国堂做过心脏支架手术,需要定期做检查,喻医生的到来,王国堂感谢万分,喻医生细心地给王国堂做了心电检查并告知他注意的事项,还嘱咐王国堂的妻子,王国堂身体不好,她要多加注意,有什么情况要及时联系村医。随即又给他们二人测血压、血糖,叮嘱他们要注意饮食,也不能太过劳累。就这样为贫困家庭挨家挨户的一边拉家常一边检查看诊,喻医生总是热心问候,细心检查。走在路上,有个别村民见到喻医生下乡入户,也请他帮忙为家人检查身体状况,喻医生也是热心地为村民免费检查看诊。
  “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去一趟村卫生所都难,更别说去镇卫生院了,现在的政策真是好,免费义诊都送到家门口了,真是太贴心了!”贫困户马保定检查完身体激动地说。
  喻医生一行人地毯式地给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义诊,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此次义诊,为石门村贫困户12户16人逐户登门看诊,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化验等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建议,指导村民们合理就医吃药,热心讲解定期体检和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的重要性,鼓励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天下来,喻医生已经累得精疲力尽,但是喻医生还是开心地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政策,是我应尽的职责,今天给他们送医,给他们带来健康,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我也会尽自己所能为脱贫攻坚筑起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