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胡才顺)4月9号,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在潢川县仁和镇板岗村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提级管理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余道银出席会议,仁和镇党政班子成员,各行政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脱贫攻坚提级管理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潢川县委宣传部 供图)

  会上,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赵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脱贫攻坚实施提级管理挂牌督战,各级干部下沉一线,各个乡镇全力以赴,各项任务有力有效,决战决胜开局良好。

  赵亮强调,一是思想要提升。要认清全县脱贫攻坚的难度,增强危机意识,在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围绕决战全面小康目标,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二是攻坚要提力。要突出“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目标,对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紧盯不放,落实增收措施,确保脱贫稳固。三是管理要提级。对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要增加干部帮扶,提级管理,到户到人,补齐短板,抓住重点,攻下难点,实现整体工作有序推进,努力交上满意答卷。

  赵亮走访贫困户(央广网发 潢川县委宣传部 供图)

  会前,赵亮一行实地走访了板岗村部分未脱贫户、五保户,对各户的收入情况、家庭情况、居住情况进行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