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郑星)植树节前后的20多天时间里,阳城镇任沟村党支部书记马建峰成了全村最忙的人,他一方面进行着防疫值班、指导全村的春耕复产这些常规工作,另一方面他还要实现自己的一个筹划多年的“雄心壮志”——他要把任沟村内河流两岸一百五十多亩滩涂荒地进行整理、绿化。
  任沟村平整后的滩涂荒地(央广网发 通讯员 郑星 供图)
  连日来,马建峰和任沟村驻村第一书记贾远除了常规工作以外就是在这一百多亩荒地上,从土地平整、用挖掘机深翻到树苗采购、栽种,两个人起早贪黑,忙的不亦乐。近几天土地平整完毕,树苗也全部到位,两人又忙着组织全村党员、帮扶干部一起植树。
  任沟村支书马建峰(左一)带领干群植树(央广网发 通讯员 郑星 供图)
  “以前这条河的两岸堆满了杂物、垃圾,河道也淤积严重,近几年天气比较干旱,但是如果哪一年突然涨大水的话,河两岸的群众都会受到威胁。我筹划了很久想治理这条河,今年终于争取到项目,疏通了河道,并且平整了沿河荒地,再把这一百多亩地全部种上白杨树,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能增加村集体收入,这些杨树成才之后,至少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百万元。”马建峰说。
  任沟村清淤之后的河道(央广网发 通讯员 郑星 供图)
  “近几年我们村在支书的带领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建了村部、文化广场、水泥道路户户通,还新建了核桃基地、樱桃基地家家户户收入都提高了很多,我们现在完全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不再拖国家的后腿,脱贫后干劲会更足,尽快赶上大家奔小康的步伐。”任沟村贫困户任朝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