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4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刘艳丽)日前,一大早吃过饭,舞钢市发改委驻枣林镇袁庄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毛国印像往常一样,先到自己分包的贫困户杜儒明家中转转、看看。
  在杜儒明的院子里,上演了暖心一幕,腿伤还没痊愈的杜儒明,勉强站立,将一面书有“真情扶贫奉献爱心”的锦旗交到毛国印手中。“经常给俺送饭,隔几天来看看俺,俺心里可过意不去,也没啥能力去报答,就送个锦旗表表心意吧!”杜儒明感激地说。
  杜儒明今年71岁,一直单身,生活困难,是袁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11月底,杜儒明骑自行车外出时意外摔倒,导致胯骨骨折。住院手术后,回到家中继续休养。他的扶贫分包责任人毛国印知道没人照顾他,便主动担负起照顾他的责任,还与其他工作队员一
  起,定时到他家打扫卫生、刷碗洗衣、照顾起居,一日三餐给他做好送到家中。杜儒明深受感动,便委托妹妹制作了一面锦旗。
  “这都是俺驻村工作队应该做的,还送啥锦旗哩。”收到锦旗,毛国印不好意思地笑笑说,“老百姓其实很容易满足,只要我们扑下身子付出真情,也会得到他们的真心。这面锦旗,对俺工作队员是最大的鼓励,俺会更加努力地为群众服好务,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