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万高铁南阳段重大进展 七峰山隧道成功贯通

2018-05-18 10:00:00来源:南阳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作为南阳第一条高铁线路,郑万高铁南阳段的施工进展情况牵动着千万南阳人的心。记者昨日从南阳市铁路航空办公室获悉,郑万高铁南阳段工程近日取得重大进展,5月14日,经过24个月昼夜施工,郑万高铁首座高风险长大隧道——七峰山隧道成功贯通,为郑万高铁河南段按期铺轨和建成通车创造了条件。

  七峰山隧道位于南阳市方城县境内,全长5152米,是郑万高铁河南段4条隧道中最长的一条,也是全线一级高风险隧道及重点控制性工程。该隧道地处伏牛山脉东段,穿越4个断层,堪称“高危”施工项目。 据悉,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预计2022年全线建成通车,其中郑万高铁河南段预计2019年10月建成通车。郑万高铁建成后,列车从重庆到郑州最快只需4个小时,到北京最快只需6个多小时。

编辑: 彭华

郑万高铁南阳段重大进展 七峰山隧道成功贯通

作为南阳第一条高铁线路,郑万高铁南阳段的施工进展情况牵动着千万南阳人的心。七峰山隧道位于南阳市方城县境内,全长5152米,是郑万高铁河南段4条隧道中最长的一条,也是全线一级高风险隧道及重点控制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