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短短10分钟,查处16起交通违法行为,力争不留死角

2017-08-29 09:1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市区七一路三国大酒店附近路段,一名六旬老太太骑电动三轮车载着5个孩子逆行被拦下。田建军摄

  

  许昌大酒店门前,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被装上拖车。田建军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针对市区主干道车辆逆行、闯红灯、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易发的实际情况,8月26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抽调警力组成机动小组,专门对七一路的交通秩序进行整治。仅9时30分至40分,在许昌大酒店附近路段,机动小组就查处了16起交通违法行为。据悉,为完成市区交通整治任务,目前,市公安局抽调千余名民警分布市区道路上,交通管理支队更是全员上岗、节假日一律取消,力争管理不留死角。

  短短10分钟,查处16起交通违法行为

  8月26日是星期六,七一路从西到东熙熙攘攘。

  一大早,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郭新华就带着数名交警组成的机动小组来到七一路,从西向东配合执勤交警逐段进行交通秩序整治。这是该小组自22日成立后,第五天到市区主干道进行交通秩序整治。

  9时30分,交警们行进到许昌大酒店门前,发现路南侧的路口处停放着好几辆电动车、自行车。因乱停乱放,这些车辆当即被拖走。

  在拖车过程中,一辆白色标致轿车不顾斑马线上有行人,依然自西向东高速行驶。被拦下后,中年男司机一脸迷茫。交警告诉他不礼让斑马线是违法行为后,他才恍然大悟,老老实实接受了处罚。

  紧接着,两名骑电动车的年轻男子因逆行被拦下,一名骑三轮车的中年妇女因走机动车道被拦下……

  据粗略统计,9时30分至40分,交警们仅在该处就查处了16起交通违法行为。

  “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虽然看似轻微,但是多发、易发,是此次行动整治的重点,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机动勤务大队大队长董晓辉说。

  六旬老太太骑电动三轮车载着5个孩子逆行被拦下

  9时50分许,在三国大酒店附近路段,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三轮电动车因逆行被交警拦下。

  坐在驾驶座上的是一个穿拖鞋的老太太。车停下来后,腿脚有些不利索的她,在交警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下了车。更令交警感到意外的是,蒙着帆布篷的车厢里,突然伸出来几个小脑袋。交警掀开车帘,发现里面挤着5个大小不一的孩子。

  老太太介绍,她姓魏,今年64岁,建安区小召乡某村人。她骑的三轮电动车是儿子买的,平时主要用于家里人串亲戚。电动车没有上牌,几乎不识字的她也没有驾驶证。车上几个孩子是她的孙子、孙女,最大的9岁,最小的5岁。当天是星期六,她带着孩子们来市区闲逛。出来的时候,她没告诉儿子、儿媳妇。

  “大娘,你这样做太危险了。万一路上出点儿事,对您自己不好,还可能连累孙子、孙女。”在交警、行人的劝告下,老太太最后终于答应,马上打电话让儿子开车来接他们,自己再也不带着孩子们乱跑了。

  10时许,交警在同一路段拦下一辆逆行的两轮电动车。在这辆小小的车上,前面坐着一名五大三粗的中年男子,中间坐着两个四五岁的小孩儿,后面坐着一名中年妇女。面对交警,既拿不出驾驶证又没戴头盔的中年男子毫不在乎,自信驾驶技术可以保证安全。直至交警向他开出罚单后,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低下了头。

  对于乱停乱放的车辆,沿街门店必须“自扫门前雪”

  在七一路,最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就是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乱停乱放。不少路段的人行道被车辆挤占,盲道被堵得严严实实。

  当日上午,两辆拖车跑了十几个来回,才把占压盲道的车辆暂时清理干净。可过了没多长时间,新的占道车辆又出现了。对此,多名店主、营业员说:“好多买东西的人图省事,给交警玩‘躲猫猫’——进店之前,看周围没交警,就随随便便把车停在人行道上;看交警来了,就赶紧骑车溜走;看交警一走,马上‘卷土重来’。”

  对此,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一名负责人表示,为完成市区交通整治任务,目前,除该支队全员上岗、节假日一律取消外,市公安局还从各部门抽调了大量警力走上大街小巷。现在,每天的道路执勤警力已经超过千名。他们冒着炎热在街头严防死守,力争管理不留死角,收到了良好成效。

  另外,按照我市相关规定,临街商户必须认真落实“门前三包”主体责任,确保门前车辆停车入位、摆放整齐、朝向一致。目前,公安部门正集中向市区所有沿街商户发放《致市区沿街门店的一封信》,要求其切实负起责任,彻底解决门前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对于未落实“门前三包”主体责任,导致门前停车秩序混乱的门店,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同时抄告其所在街道办事处。

  新闻连连看

  致市区沿街门店的一封信

  广大市区沿街门店商户朋友:

  您好!首先感谢大家多年来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良好的交通秩序、整齐有序的临街车辆摆放是市容市貌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现一个城市品质、形象的重要标志。

  在此,呼吁广大沿街门店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三包”主体责任,确保门前车辆停车入位、摆放整齐、朝向一致。对于未落实“门前三包”主体责任,导致

  门前停车秩序混乱的门店,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在新闻媒体上予以曝光,同时抄告其所在街道办事处。

  文明城市,我们共同的家园;文明交通,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努力为许昌建设崇德向善之城、文化厚重之城、和谐宜居之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许昌;交通;整治

短短10分钟,查处16起交通违法行为,力争不留死角

针对市区主干道车辆逆行、闯红灯、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易发的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