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交通

央广网

郑州公交三公司:高峰发车间隔缩至3分钟

2016-08-24 09:02: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开学季到来,郑州市早晚高峰时段市民出行明显激增,郑州公交三公司50条线路全天客流涨幅达30%。为确保学生出行,郑州公交三公司取消车长休假、全员上岗,对早、晚高峰时段采取了增车加班、缩短间隔、适时开通区间车和大站快车,并组织志愿者上站点维持乘车秩序等措施,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为了迎接学生开学带来的客流,郑州公交三公司根据秋季运营预案,提早指挥调度,对途经本市各中小学周边的20路、903路、211路、63路、291路、3路、4路、57路、256路、40路、49路、82路、269路、904路、213路、906路、81路、981路、603路等28条公交线路增加车次、加密间隔。

  在学生上下学集中时段,各线路车次间隔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缩短了2至3分钟,以充足的运力最大限度缩短市民候车时间。为保障乘车秩序,在早、晚高峰时段组织30多名公交志愿者在七十四中、七十三中、六十二中、四十四中、五十七中等中小学校园附近的公交站点上岗维护,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据悉,2016年郑州公交三公司还对全体车长推出“转变公交服务作风提高公交服务质量”活动,要求车长们在开学季注重开车文明礼让和服务质量,杜绝以往发生过的到站不停、拥挤开不了车门和上不了车、不热情回答乘客问题等现象发生。记者韩谨伊通讯员杨超群

编辑:天天

关键词:高峰时段;三公司;发车间隔;公交站点;公交线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纸质车票换取高峰马上来临 火车站提醒需尽早换票

2015年“十一”国庆长假,西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将超过12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2万人。9月30日与10月1日两天,不仅从西安始发的旅客多,中转换乘的旅客也非常多,届时不论长短途换取车票还是验票进站的旅客都需要较长时间。

2015-09-29 11:00:39

9月每周一早高峰武汉小轿车可免费乘汽渡过长江

汽渡汉口滨江苑至武昌铁机路航线营运时间为早7时20分开班、晚7时30分收班,每20分钟一个班次两岸对开,高峰时段即到即走,车辆过渡仅需8分钟。滨江苑汽渡码头紧邻长江二桥、武汉天地、武汉二中、七一中学,同时通往市内二环、三环、汉口火车站、天河机场、汉施公路十分便捷。

2015-09-01 17:30:55

伊蚊活动高峰时段在傍晚和早晨 户外运动要防登革热

市疾控中心专家告诉记者,应避开傍晚时分,避免荒郊野地,同时喷涂驱蚊药水。市民的户外活动时间应尽量避免伊蚊活动高峰时段,即傍晚和早晨。活动地点应挑选日常有清理维护的公园、绿地,避免到偏远荒郊野地蚊虫容易滋生的地方。

2015-06-03 0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