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交通

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引导职工加强“练功”提升素质

2016-08-15 09:29: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以来,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积极适应铁路改革需求,强化岗位标准,进一步提高职工综合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在全站范围内深入开展“练功”活动。

  该站专门制定下发2016年‘练功’实施办法,就练功活动进行具体安排,包括理论考试、实做竞赛项目的时间、地点、具体评分标准及办法一一细化、公布,充分利用点名会、交班会、职工大会、小橱窗、宣传标语等形式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宣传练功比武、岗位成才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

  为将安全生产工作与竞赛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该站强调全员参与、重点培养、以点带面,形成全员练兵、持续练兵的良好态势。练功过程中,该站本着“贴近实际、重在实用”的原则,细化比武项目,行车方面以联控用语、计划编制、列车接发为主,调车方面则重点突出手信号、取送车、观速观距、手闸制动实操能力,货运针对货运装载、捆绑加固等内容,促使全员练功达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目的,切实将岗位练功作为提高职工业务技能、加强人才培养的良好载体。

  此外,该站还在重点抓好练功的同时,督促各车间积极开展“师带徒”活动,建立“师徒对子”,明确帮教责任,促使新上岗人员努力学习、刻苦练兵,主动提高学识、技能,对于练功过程中涌现出的“技术能手”、“优秀职工”,该站不仅给予表彰,纳入人才库进行统一管理和重点培养,并在晋级、提职中给予政策倾斜,从而在一线职工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文/杨金科)

编辑:李东

关键词:河南;上街;火车站;列车;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豫籍好网民”活动在郑州启动

2016-08-14 12:46:00

"争做豫籍好网民"活动郑州启动 网聚河南"好声音"

2016-08-14 10:42:00

"秋老虎"威力减弱 下周多阵雨天气有望回归凉爽天

2016-08-14 10: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