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交通

郑州地铁5号线围挡向南"瘦身"2.5米

2015-01-28 08:40:00  来源:郑州晚报  说两句  分享到:

西站路地铁施工围挡“瘦身”后路面保持畅通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由市城建委牵头,市交运委、城管局、轨道公司等单位参与,组成依法规范城区道路交通工程施工秩序专项行动工作组,探访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第一站西站路站围挡施工及保通解堵情况。  

  地铁围挡向南“瘦身”2.5米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郑州地铁5号线西站路站,发现施工区域南侧保通路路面条件较为良好,北侧车道通行基本不受影响。

  不过受轨道施工的影响,从西站北街向东行驶进入西站路的车辆需先右转西行15米才能通过,而丁字路口道路较为狭窄,行驶在西站路上的公交车右转时遇到阻碍,会出现短时拥堵的情况。

  记者看到,经过一系列疏解措施,西站路站整个施工围挡区域长约30米,以西站北街为中心向东西各延伸15米,西站北街前方的围挡区域则向南推移约2.5米,增加了路口的宽度。

  “施工围挡缩小了丁字路口的转弯半径,我们针对路口围挡进行了‘瘦身’。”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王正莉说。

  交警定点执勤查违停保畅通

  为确保地铁施工区域围挡外道路顺畅,施工方在西站路北侧路边放置了反光锥,但部分车辆依然会在路边短时停车。

  一辆吉普车停在路北后,司机走进旁边的银行许久没有出来,狭窄的保通路面被占据了很大面积,向西行驶的车辆不得不放慢速度。

  交警二大队民警巡逻发现这辆违停吉普车后,进入银行找到司机要求其立即将车子开走,并指挥路北积压的车辆迅速通过。

  路口某公司保安表示,违停车辆对东向西行驶的公交车影响最大,违停占压路面后公交车拐弯比较难,车子一停下来就会出现拥堵。

  民警则表示,郑州地铁5号线西站路站动工后,警方联合施工方对围挡进行了瘦身,并增加警力定人、定岗治理交通状况,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9点都有民警在附近巡逻。

  西站路站主体今年6月封顶

  王正莉介绍,西站路站作为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的第一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的施工,目前土方开挖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6月车站主体可以封顶。

  王正莉表示,预计2016年整个项目会完工。由于西站路高压线密集,目前拆除工作还未开始,具体的日期也不清楚,所以现在线下施工显得缓慢且危险,站点施工的完成时间可能也会受到影响。

  “5号线西站路站前年年底提前开工,也是为了避免将来重复破路。”王正莉说,施工方已经考虑到施工中可能出现的意外因素,相关部门也会采取多重措施整改不到位的地方,尽最大努力缓解交通拥堵情况。 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王萍

编辑:牛闪闪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