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交通

郑州地铁2号线新龙路站主体完工

2015-01-14 08:42:00  来源:郑州晚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新龙路站内结构主体施工已完成。

拆除部分围挡后,三全路花园路口不用再绕行通过。

  地铁2号线新龙路站主体完工

  全部施工将于9月结束

  分四次拆除围挡,第二次拆除提前三个月完成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由市城建委牵头,市交运委、城管局、轨道公司等单位参与,组成依法规范城区道路交通工程施工秩序专项行动工作组,实地探访花园路三全路口地铁2号线新龙路站施工及交通疏解方案实施进展情况。

  花园路三全路口开车不用绕行

  上午10时许,花园路与三全路交叉口,因郑州地铁2号线新龙路站施工被围挡限制了一年多的路口空间得到释放,一辆辆汽车快速从路口驶过。

  新龙路站施工开始后,交通导改方案中三全路需要封闭改移,原三全路与花园路交叉口向南移120米,原花园路三全路口由北向南左转、南向北右转和左转均南移120米进入新建疏解道路。

  此外,原花园路三全路口东向西方向提前50米左转至新建交通疏解道路绕行,西向东左转在原道路上增加2个车道,直行和右转提前50米右转绕行。

  “原来需要绕,现在不用绕了,车辆的左转限制没有了。”中铁五局郑州地铁2号线项目副经理陆海云说,新龙路站施工计划进行四次交通疏解,10日凌晨第二次交通疏解撤掉三全路上的围挡,极大缓解了地铁施工给这个路口带来的交通压力。

  三全路拆围挡比计划提前近仨月

  陆海云介绍,新龙路站第二次交通疏解原计划实施时间为2015年3月,施工方响应“百日行动”解堵号召,在轨道公司和交警部门的协同努力下,提前近三个月完成了任务。

  二次交通疏解后,南北方向撤围挡让出了50米距离,三全路与花园路区域不用再绕行就能通过,三全路恢复了双向8车道通行。

  他表示,剩余两次交通疏解的时间分别为今年5月及9月底,届时将对花园路东半幅及整个路口的交通进行恢复。

  新龙路站结构主体已全部施工完成

  新龙路站是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中间站,总长186.5米,有效站台宽度为10米,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共设置4个出入口,2组风亭,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在新龙路站围挡内的施工区域,郑州晚报记者看到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仍在冒着严寒进行作业,基坑内钢筋水泥的建筑已初具规模。

  陆海云说,目前新龙路站结构主体已经全部施工完成,剩下的是附属结构,今年9月会完成整个施工,届时南至北三环、北至开元路、东至中州大道、西至江山路的大片区域的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

  “很多司机还不知道这里不绕行了,害怕这里拥堵继续绕行其他路。”陆海云说,希望借助媒体提醒车主,施工方将努力早日撤掉围挡,尽快还路于民。 记者 汪永森

编辑:牛闪闪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