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河南在央广

央广网

[广播]河南电子眼监督医生开处方

2015-12-10 16:50:00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河南试点电子眼监督医生开处方 将扩展至全省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台记者殷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生活中,我们有时会遇到这样的担忧:不该用这个药,医生非要开怎么办?明明3天的药即可,医生非得开10天怎么办?…今后,这个疑虑或将消除,12月20号起河南将启动新农合智能审核系统。对其医疗费用合理性进行全面审核,实现医疗服务行为事前提醒、事中监督和事后审核。明年底,全省所有医疗机构铺开。

  记者从河南省卫计委农委处了解到,新农合智能审核系统,这将是一个电子眼,可以对医生的诊疗行为进行实时监控,进而预防过度医疗。比如医生在处方中一旦开出新农合目录外用药,或者是重复检查,系统都会反复警示。如果医生继续开具处方,这条处方信息就会被标注,接受事中监管和事后审核。另外新农合智能审核系统的启用,能有效纠正个别临床医生的违规行为,避免不合理医疗行为的发生。如果有医生在接到系统的警示后,依然放任自我,那么事后卫生部门将会组织专家对这次诊疗行为进行评估,确实属于违规的,当地农合办将拒付相关费用,并对违规行为较严重的医院和医务工作者提出处理意见。

  目前该系统根据河南省新农合有关规定及临床诊疗规定,初步建立了河南省智能审核系统知识库,在此基础上,筛选确定了药品类、诊疗类、疾病类和其他类等四大类审核规定。按照规划,今年12月20号,河南将率先在10个县市区和6家省级医疗机构启动首批智能审核试点。2016年3月,全面启动省级定点医疗智能审核试点,并进一步扩大市县区试点范围,2016年年底前,智能审核工作实现全省覆盖。

编辑:李东

关键词:电子眼;处方;医院;新农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试点电子眼监督医生开处方 将扩展至全省

河南试点电子眼监督医生开处方,将扩展至全省

2015-12-09 09:54:00

青岛一小伙为逃避“电子眼”变更号牌被行拘

青岛平度小伙闫某耍小聪明,花200元钱从汽车配件城买来了两块磁铁式变更车号码,自己的“马自达”摇身一变成了同乡的另一辆“奇瑞”,以逃避智能电子眼的抓拍和法律处罚。

2015-11-04 09:01:36

三十六团:“电子眼”为团场安全站岗

9月22日,二师三十六团景兰居小区警卫室里,治安员任志勇正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利用近日安装的智能化监控视频,监控小区居民的环境安全。任志勇说,有了智能化监控后,他就像拥有了千里眼,辖区内发生任何事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2015-09-22 17: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