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郑州地税局 > 焦点图

央广网

新郑市地税局创新理念推出“地税局+”全面深化综合治税

2015-05-08 14:41: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强化税收征管,及时破解组织收入困局,该局从完善综合治税体系着手,强化与法院、检察院、房管局等部门联系,提出“地税局+”的工作理念,加固部门合作关系,建立长期联系、协作机制。具体如下:

  一是“地税局+检察院”,扩大税法宣传。联合检察院开展送法进企业宣讲活动,充分利用该局税企QQ群、微信群等渠道邀请企业法人、财务总监,发动重点税源企业70余户参与座谈,现场累计发放法律知识手册、读本200册以上,收获“简政”“高效”共赢的良好效果。

  二是“地税局+房管局”,完善服务体系。充分利用效能监控系统,建立、完善龙湖房产交易一站式办事大厅长效监督机制,一方面及时发现并化解各类征纳分歧,维护良好征纳关系;另一方面制定培训计划,对窗口人员定期进行业务、素质、礼仪等方面培训,按照统一标准实现机关办税大厅与企业总部办事大厅的同步规范。

  三是“地税局+法院”,净化征收环境。建立扣缴税费中信息数据传递、应缴税费确认、委托代征提醒、税费解缴入库等代征联动机制,强化股权拍卖、企业资产拍卖、抵帐或企业破产过程中的税收管理薄弱环节。

编辑:耿倩

关键词:新郑;地税局;创新;综合治税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