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郑州地税局 > 地税新闻

央广网

郑州市局突击明察基层单位办税服务厅实地检验“办税难”专项整治效果

2015-12-31 11:26: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2日,该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一行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深入金水区局、管城区局和二七区局办税服务厅以及房管局东区办事大厅突击明察为纳税人服务和“办税难”专项整治活动进展情况,实地检验各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该局主要负责人检查了办税服务厅领导带班、导税服务、首问负责等制度落实和纳税人分流情况,认真询问了办税服务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需要引起重视的问题,叮嘱带班领导和大厅主任在今后一段敏感时期一定要提高认识、坚守岗位、履行职责,认真守护好办税服务厅这一地税形象展示的前沿阵地。同时十分关心办税服务厅人员的工作状况和精神状态,详细了解了办税服务厅人员配备、补岗轮岗以及人员待遇等情况,要求随同参加明察的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要督促基层单位落实有关规定,想方设法提升办税服务厅人员的团队意识和业务素能,以强烈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树立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

  一是认识必须到位。办税服务厅直接与纳税人打交道,处于为纳税人服务的最前沿,形象时刻代表着地税部门的形象。要求各级充分认识办税服务厅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办税服务厅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展“办税难”专项整治活动的各项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有关保持信访稳定大局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坚定性,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服务制度和服务要求,切实把窗口擦亮、形象树好。

  二是流程必须优化。在推行简政放权和深化税收改革的情况下,办税服务厅承担着更多的受理、审批等职能。要求各级结合社会形势的新发展,结合履行税收职能的新要求,通盘考虑、前瞻筹划,大力优化现有的办税流程和办税模式,该合并的窗口要合并、该简化的程序要简化、该取消的审批要取消,有效保障办税服务质效。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运用新手段和新技术,提高办税服务的科技含量,提高“互联网+”思维在地税部门的践行深度,着力打造与省会城市地位相匹配的纳税服务体系和纳税服务美誉度。

  三是人员必须保证。现阶段人仍是保障办税服务质效的第一资源。要求各级加强办税服务厅人力资源的配置,必须保证省市局要求的配置比例落到实处,建立完善的窗口轮岗、补位机制,确保人员工作时间服务不断档。要借助有效载体,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活动,着力提高办税服务厅人员综合素能,使其适应新时期纳税服务工作的需要。

编辑:李东

关键词:基层单位;办税服务厅;专项整治;效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鼓励大学生基层建功立业与“逃回”北上广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文,要求在京各高校设立奖励资金,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建功立业。很显然,要切实改变这种情况,关键在于二三线城市、基层单位,真正重视人才,让人才有施展才华的舞台。

2014-02-12 11:31:35

权力下放要谨防“接不住”

“因为没人看得懂图纸,有的新区承接市级下放的建设工程审批权一年来未开展一笔审批业务,项目建设受到很大影响。”最近,笔者听几个经商办企业的人反映,一些地方出现了行政审批权下放后基层单位“接不住”的问题。

2015-08-10 03:01:01

九成社区村和基层单位达“五有一零”标准

市中区6月下旬制定出台了《济宁市市中区政法工作规划(2012―2014)》。市中区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圣介绍,以往政法工作要点是针对本年度政法工作中的重难点进行规划,并逐步施行,年底进行总结。

2012-08-14 04:41: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