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郑州地税局 > 地税新闻

央广网

登封市局有的放矢开展精品扶贫获称赞

2015-12-31 11:2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开展驻村工作和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部署,该局按照每个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的具体要求,积极为分包的登封市东华镇券门村29户被帮扶的贫困户办实事解难事,受到了该村两委及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调查摸底。组织人员深入东华镇券门村,在村干部配合下,逐家逐户走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填写《贫困家庭情况登记表》,彻底摸清包户贫困家庭情况,真实掌握了当前村里贫困群众急需办的事情,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

  二是建立档案。根据调查摸底统计出来的情况,为每户贫困家庭建立一个扶贫档案,详细记录每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就业技能、帮扶需求等基本信息,为以后有针对性扶贫打好基础。

  三是有的放矢。对于家庭成员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帮助他们转变就业观念,通过提高就业技能、介绍就业、扶助创业等,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对于帮扶对象家庭成员中有患大病、重病的,借助政策和通过捐助等方式,尽量减轻他们的医疗负担;对于帮扶对象子女就学有困难的,通过资助学杂费方式,确保不因贫困而失学;对于帮扶对象中属于孤寡老人、基本生活发生困难的家庭,通过帮助他们解决眼前困难,确保其家庭基本生活有着落。

  四是结成对子。该局包括局班子领导、中层干部在内共计29名税务干部,分别与29户贫困户“结对子”、“认亲戚”,对分包贫困家庭情况进行认真分析,采取灵活多样有措施进行帮扶,确保脱贫工作落到实处,使贫困家庭早日走向富裕。

编辑:李东

关键词:登封市;有的放矢;开展;精品扶贫;获称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登封市宗教局:无释正义此人 其他事项正在核实

据河南省登封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登封市宗教局4日夜间发布消息称,经核查,没有释正义这个人,其他事项正在核实之中。

2015-08-05 08:53:00

登封市地税局以从价计征改革为契机加强煤炭资源税管理见成效

2015-07-10 17:39:00

登封市地税局从四个方面入手实现土地增值税管理新常态

2015-04-20 11: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