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郑州地税局 > 地税新闻

央广网

管城区地税局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后续管理取得初步成效

2015-07-10 17:12: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该局扎实开展汇算清缴后续管理工作,有效巩固汇算清缴成果,促进企业所得税征管质量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夯实基础管理。加强税源管理和税基管理,与征管信息比对,夯实企业所得税基础管理,对重点行业特别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业进行摸底调查,防止漏征漏管。通过征管系统比对建筑安装企业开具外经证的信息,发现两户企业汇算清缴未及时申报,补缴税款25万元。

  二是建立分类管理体系。按照“抓大、控中、核小”的思路,特别是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立完善的具有针对性的分类管理体系,审核企业未完工开发产品销售收入的反映是否完整;是否已按规定计算出预计毛利额计入当期应纳税所得额征收企业所得税;产品完工后是否及时结算其计税成本并计算此前销售收入的实际毛利额,同时将其实际毛利额与其对应的预计毛利额之间的差额,计入当年度本项目的应纳税所得额并与其他项目应纳税所得额合并缴纳企业所得税。通过这种针对性的管理,发现1户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外地的项目未如实预缴企业所得税,及时一次性告知纳税人,辅导其补正并补缴企业所得税12.5 万元。

  三是强化优惠政策落实。强化企业所得税减免税审批、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落实,严格所得税优惠备案,加大对享受减免税企业的财务核算、税前列支项目的备案审批工作和检查力度。其中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2249 户,涉及减免金额69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优惠税率3户,涉及免额135 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加计扣除1户,免税额4.1万元,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1户,免税金额 42万元。

  

编辑:彭华

关键词:管城区;地税局;企业所得税;清缴;管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