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郑州地税局 > 地税新闻

央广网

新密市地税局连续四届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5-07-10 17:0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年来,该局始终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用精神文明建设滋润人心、带动工作,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形成了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健全制度为保障,以全方位服务为手段,以专业化管理为特色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构架,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和税收事业的双丰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合力。把省级文明单位届满重创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同抓,职能科室具体抓,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纳入各科室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与组织收入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细化各种创建指标,整体联动,形成合力。

  二是健全制度保障,夯实创建基础。始终坚持抓规范促管理,抓制度促保障,以制度管人管事,对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统一安排和部署,将学习、工作、组织等内容细化、量化,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中,与奖惩制度挂钩,使“软任务”变成了“硬指标”,确保把文明创建工作长期化、制度化。

  三是拓展创建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先后开展了“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活动、道德讲堂系列活动、“最美地税人”寻访活动、学雷锋活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牵手文明,共建和谐”主题帮扶活动、“诚信建设年”活动等各类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全员参与的创建热情,使文明创建工作的层次得到不断提升。

  四是注重履职尽责,做好纳税服务。建立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服务制、预约服务制、领导带班制等服务机制,强化服务理念,并在办税服务厅大力推行“问诊式服务”、“一窗式办公”、“午间不间断”等服务模式,提高地税部门的服务效率、服务水平和公众满意度,向社会展示地税部门的良好形象,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向前发展。

  五是注重沟通交流,彰显创建工作实效。定期向文明办汇报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对创建活动予以指导,取得工作主动性;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对近年来的工作进行归纳、整理,查漏补缺,对各种文件、资料进行整理归档,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编辑:彭华

关键词:新密市;地税局;省级文明单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密市检察院组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服务队

2014-03-11 14:49:00

新密市矿区"四强化四做到"抓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

2014-01-16 14:47:00

新密市矿区办事处编织“五网”筑牢冬季森林防火防护网

2013-10-29 16: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