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讯 伴随着点点星光,9月24日晚,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星空放映启动仪式在郑州博物馆新馆北侧文化广场举办,同时也拉开了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序幕。

  当天19时30分,伴随着视频短片《郑州之眼大众之眼电影之眼》的播放,星空放映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活动通过《我从黄河来》《到人民中去》《光影进万家》《夜空中最亮的星》等五大板块,来展现电影人对于2020年这不平凡一年的思考和感悟,呈现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孝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是全国电影业界的大节日,也是群众文化生活的盛事。衷心希望广大电影工作者珍惜新时代带来的发展机遇,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聆听时代声音,回应时代课题,用精彩纷呈的电影艺术,丰富人民的文化生活,激发人民的精神力量。

  河南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王新伟向出席电影节和星空放映启动仪式的嘉宾和关心支持郑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这一国家级电影盛会走进郑州,是对郑州的厚爱信任,更是中原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为河南和郑州文化事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魅力。郑州将持续提升电影公共服务水平,用心用情为电影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郑州贡献。

  活动现场,星光褶褶,刘昊然、徐帆、李雪健、姚晨、小沈阳、郭晓东、王智、彭昱畅、张雪迎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电影人,相聚郑州,动情讲述光影故事,共襄这场电影盛宴。取材于河南的三部公益主题短片《你好吗》《一颗种子》和《云上致富路》也正式发布,三个发生于黄河岸边的故事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主创徐帆、姚晨、小沈阳、王智,分别以抗击疫情、黄河精神、脱贫攻坚三个主题关键词,展现了“电影人眼中的2020年”。

  作为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河南老乡刘昊然在现场分享了《光影进万家》星空放映活动情况。据了解,“星空放映”活动从未如此密集地走进社区,让市民一出门就能够看到电影、勾起回忆。

  刘昊然寄语星空放映:“今天作为一个电影人,回到生我养我的家乡,感觉一切都是那么亲切。现在介绍起我的家乡,厚重的文化和现代化科技交融共生。只要心中有光,就可以冲破所有难关,每一幅银幕温暖的光芒都凝结着人民的智慧、电影人的思考、中国创造的力量。”

  据悉,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星空放映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郑州市政府主办,电影节郑州执委会承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统筹重任,郑州创新举办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以时代性、文艺性和人民性为导向开展星空放映活动,将在全市101个星空影院公益放映历届百花奖获奖影片,并邀请深受观众喜爱的电影艺术家与群众现场互动。(董君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