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河南赛区主持人大赛 > 决赛现场

央广网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总决赛开战

2016-04-11 10:56: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日前,河南中医药大学小礼堂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气氛热烈。以周口市农民、“中原十大孝子”刘迅甫为原型拍摄的电影《孝子楼》走进河南高校首映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部分高校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河南中医药大学近500名师生代表参加观映活动。

  电影放映前,该电影制片人、主创人、编剧、作曲等分别介绍电影拍摄的台前幕后故事。主人公原型刘迅甫在现场介绍了自己的尽孝故事,并向学校赠送书法作品《人孝业必兴》。

  《孝子楼》的形象种子来源于河南省“中原十大孝子”、北京市榜样人物刘迅甫的人生经历。剧作家张芳受刘迅甫孝心的濡染,产生了强烈的创作冲动。张芳把徐州孝星张玲兴等人的孝行与刘迅甫的孝贤精神融为一体,使该片产生了强大的审美吸附力和情感冲击力。

  观看放映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宣传统战部部长刘保庆说,这部影片弘扬的是孝德,其教育意义重大,值得组织高校学生观看。孝,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孝子楼》的拍摄和放映意义深远。

  90多分钟的影片给大家带来了一次难得的孝德教育机会。电影结束时,全场响起长时间的掌声。

  很多大学生是流着眼泪走出报告厅的。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情十分激动。他们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把孝行与孝贤精神继承下来,传承下去。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长孙留欣感慨地说:“这部影片感情真、故事妙、艺术性强,是对大学生进行孝贤教育的难得教材。目前在中国大学生中开展孝贤教育,很有必要。”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团委干部马阿米娜看了电影后也认为,《孝子楼》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融为一炉,编导显然对孝道有有切身的体会,更有热烈的向往和发自灵魂深处的真切呼唤。这部电影有着很深很好的教育意义,不但要在大学生中放映,更要在全国广大群众中放映。要让更多的人懂得孝道,懂得孝贤,懂得尽孝。

  观影结束后,影片编剧、导演和主人公原型与40名学生代表就传承中华民族孝德文化进行了探讨。药学院学生梁佳虎结合自己的家庭孝德经历,当场赋诗一首:“一场凄凉雪,三分凝噎柔。泪出婆娑眼,情归‘孝子楼’”。大学生们的真情流露,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对孝文化传承的期盼和担当。

编辑:李娜

关键词:第二届;全国主持人;大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二届上海自贸区文化授权交易会开幕

第二届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文化授权交易会今天开幕,文化贸易走上"一带一路"主题论坛同时举行。来自英、美、日、韩、俄等十多个国家和国内20个省市的万余件文化商品集中展示交易。

2015-11-11 21:31:00

个人脱口秀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总决赛第一环节:个人脱口秀。

2015-10-19 15:24:00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总决赛上演巅峰对决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18日晚21时,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厅顺利落下帷幕。经过四个环节的角逐,全国十强以及冠亚季军相继出炉,最终,艾丽菲拉获得冠军,冉高鸣获得亚军,郭孟旭获得季军。

2015-10-19 13: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