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大学生创业 > 创业之星

魏冲与他的墙绘梦

2014-12-11 14:3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大多数人们的印象中,画一直是挂在墙上的,而画在墙上的手绘墙画则以其无拘无束、天真烂漫正逐渐征服一些人的视线。 出于对壁画的喜爱和对现代时尚的追求,由河南师范大学2012级绘画专业学生魏冲带领成立的河南天马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应运而生。

  自成立以来承接大小墙绘项目几十项,颇受好评。由于项目画师及设计人员均来自河师大美院,更使美院学生有了社会实践的平台,深受美院学生的欢迎和喜爱。

  墙绘(又叫墙画)----是近年来居家装饰的潮流,它不再是隔离墙上任人涂抹的图案,而是你修饰新房,翻新,会所,展厅,酒吧等等许多地方的理想选择!从价值的角度来看,一般家庭装潢都是以白墙为主,墙纸或者其他装饰材料是一比很大的开销,而且容易弄脏或者损坏!但墙绘只要很小的投入就能使你的墙面变的生动,美观大方。比起墙纸等其他材料有过之而无不及!从艺术和美观的角度来讲,墙纸或者其他装饰材料挑来挑去就这么几种,无非是颜色上的变化,纹理基本差不多,没有什么艺术性,如果选择了墙绘那么只要你喜欢什么就能把它放在你想放的任何一面墙或者其他地方,并且对家具和环境进行配合和点缀使空间更加和谐和个性!

  墙画并不局限于家中的某个位置,客厅、卧室、餐厅甚至是卫生间都可以选择,一般来说,目前居室内选择作为电视背景墙、沙发墙和儿童房装饰的较多。墙画风格有中华风情、北欧简约、田园色彩、卡通动漫等多种选择。如果是选择一面比较主要的墙大面积地绘制,这种手绘墙画就是作为家里的主要装饰物出现的,高大挺拔的树枝、酷感十足的几何造型,都会给访客带来非常大的视觉冲击,效果会非常突出;另外较为常见的墙画是针对一些比较特殊的空间进行绘制,比如阳光房可以在局部绘制以太阳、花鸟为主题的画,儿童房可以绘制卡通画,在楼梯间还可以画上妖娆的藤蔓等。还有一种墙画属于“点睛”的类型。开关座、空调管等角落位置不适合摆放家具或者装饰品,这时候就可以用手绘墙画来丰富,精致的花朵、自然的树叶,往往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这种绘出来的墙面装饰画将一幅幅流动的风景定格在墙壁上,令自然气息与活力扑面而来。即使是落笔在最平凡、简陋的墙面上,也会呈现出迥异的风情。

  天马创意目前拥有专业的墙体彩绘人才队伍,墙绘作品富于创意、推陈出新、倡导环保、节能的设计理念;多样化手法、自然化效果、生态性环境、立体化空间、艺术化风格、经济性成本是公司的创作原则 。公司采用企业和大学生共同发展的运营模式,在保证自身正常发展的同时,为美术设计类专业的大学生提供实际接触商业操作和实践的机会,从而保证公司的专业化和成本优势。

  成立河南天马创意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业务为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墙体彩绘业务河南天马,创意墙体彩绘有限责任公司是一个提议中的公司,前身是2013年2月在河师大成立的四V手绘工作室,拥有专业化的墙体彩绘设计团队和多元化的营销策略,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最专业的墙体彩绘设计服务公司。公司发展初期会把物品彩绘和平面设计作为辅营业务,以保证公司的正常盈利。

  通过近几年的学习摸索,魏冲一直在从事着绘制墙画的工作。从前期跟随老师一同做一些商业艺术墙,家居装修等一系列墙绘开始。到现在拥有属于自己的墙绘团队和工作室!这一路让他内心的自信心更加涌动,而这种力量的来源,是他心中最初的梦想慢慢清晰起来,接触越久更是发现现代壁画的商业价值潜能!

  公司将采用企业和大学生共同发展的运营模式,为美术设计类专业的大学生提供实际接触商业操作和实践的机会,肩负起社会责任。

编辑:彭华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