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洛阳9月30日消息(记者 夏莎)9月30日,记者从洛阳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完善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制度,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印发《省委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全面推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专项工作规划》的通知,洛阳市多个县区已建立了课后服务收费标准,现面向社会公布:

收费情况:

涧西区

涧西区课后延时服务收费标准按每生每小时2元执行。

瀍河区

瀍河回族区中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收费标准为1.5小时4元/人执行,其中区财政承担50%,家长承担50%。

老城区

老城区课后延时服务收费标准为每小时2.5元计算,午后延时托管以每小时1元计算,素质类课程不高于当地同类校外机构收费标准的50%,中午午餐标准以家长听证会形式讨论决定餐标和收费标准,午餐收费标准不得高于周边托管机构同类菜品价格。课后服务收费以学期为单位收取,因学校或其他不确定原因造成服务次数减少的,在学期结束前按减少的服务次数将多余款项一次性退还家长。各学校在学期初要制定详细的课程方案、确定服务次数,收费后多退少不补。收费标准可根据市场变化在征得家长同意、相关部门批准后适当调整。

龙门园区

龙门园区课后延时服务收费标准为下午课后服务每 1-1.5小时4元计算,午后延时托管以每 1-1.5小时2元计算,素质类课程不高于当地同类校外机构收费标准的 50%,中午午餐每顿 10 元计算。课后服务收费以学期为单位收取,因学校或其他不确定原因造成服务次数减少的,在学期结束前按减少的服务次数将多余款项一次性退还家长。各学校在学期初要制定详细的课程方案、确定服务次数,收费后多退少不补。收费标准可根据市场变化,听取学生家长代表的意见适当调整。

洛宁县

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收费标准:每生每小时2元

嵩县

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收费标准:每生每小时2.56元,每期最多不超过563元;节假日托管延时每生每小时3.4元

伊川县

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收费标准:每生每小时2.20元。

宜阳县

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收费标准:城区学校每生每期600元,乡镇及乡村学校每生每期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