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9月18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9月16日下午,河南省科协在郑州召开九届四次全委会议。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主持会议,河南省科协驻会领导吕国范、谈朗玉、房卫平、王继芬、阚云超、杨金河,兼职副主席张改平、童孟进、刁玉华、常俊标、张建国、李红霞,以及河南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及十届河南省委常委会第198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学习贯彻情况的报告。 

会议选举吕国范为河南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高志刚为河南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委。吕国范在当选主席后作了讲话,表示将在省委坚强领导和中国科协的有力指导下,坚持忠诚为本、增强政治定力,凝聚科技力量、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务实担当重干、努力走在前列,坚持民主办会、汇聚众力众智,锻造过硬本领、弘扬优良作风,努力开启新时代全省科协工作新征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报省委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信任。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副主席张改平宣读了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王新会、吕国范为濮阳市科协、鹤壁市科协颁发了“科创中国”试点市证书。鹤壁市科协、省气象学会作交流发言。

王新会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河南省委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寄予厚望、赋予重任,各级科协组织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省科协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