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伊始,一场大雨。新的一月,天气仍是凉的,天色仍是阴的,天空仍是雨的。今天一早,郑州市气象台就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在经历了短暂的休歇后,连阴雨再度开启。
  不过,值得期待的是,到今天夜里,这场降雨将结束,转为多云天气。一直到后天也就是周五白天,都是郑州降雨的间歇期。周五后半段开始,降雨大幕再度拉开,这个周末,将再度被泡在雨水之中。
  根据郑州市气象台统计,9月1日3时至6时,郑州市大部出现中雨。全市平均降水量4.4毫米,其中荥阳平均8.7毫米,巩义平均6.9毫米,郑州平均6.1毫米,新密平均3.2毫米,登封平均2.6毫米,中牟平均1.7毫米,新郑平均0.4毫米。
  根据预计,未来数小时,全市大部有中雨,郑州市区、中牟北部大雨。
  今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夜里,阴天转多云。9月2日,多云。9月3日,阴天转中雨。
  需要注意的是,郑州市气象台5时1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巩义、登封、荥阳、郑州市区、中牟北部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大家注意防范。(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瑞朝/文 白周峰/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