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8月20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8月20日,据南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为进一步坚决落实省、市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南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无盲角督导检查,有力推动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但从整体情况看,仍有个别地方存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履职尽责不力等问题。现通报如下:
  一、桐柏县新集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8月19日,督导组暗访检查发现,桐柏县新集乡存在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不浓、群众防护意识淡薄等问题,街上出行人员未佩戴口罩,整个新集街道脏乱差,如新集世纪莲花超市门外污水垃圾横流,苍蝇乱飞;万家乐门口废弃纸箱堆积,人员随意进出,无防控措施;集贸市场早餐点人员密集,卫生条件差。
  二、宛城区对通报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8月15日,南阳市疫情防控督查情况通报(第2021-12期)指出校场路存在路边商贩未佩戴口罩、部分店铺未落实测温、扫码等问题,要求宛城区8月16日前整改到位,宛城区答复整改情况:“要求街道、社区加大力度派专人在校场路宣传,劝导路人、戴口罩、取缔流动摊点”。8月19日,南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暗访发现,校场路及菜市街、解放路、聚贤街仍然存在此类问题。
  为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严明工作纪律,持续巩固南阳市疫情防控成果,现对桐柏县、宛城区予以通报批评,并于8月21日前将问题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严防“疫情已过、平安无事”的心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落实精准防控之策,织密科学防控之网,压紧全面防控之责,守好一线阵地、铸牢铜墙铁壁,全力以赴做好南阳市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