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4月15日消息(记者王勇生 通讯员娄璞)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平稳供应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4月14日上午,管城回族区红十字会联合金岱园区管委会在郑州市仁济医院南院区广场,开展“传播正能量 无偿献血我先行”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管城回族区红十字会精心筹划,分批分段,保持一米间距采血。早上8点,前来献血的人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登记、体检和献血。

  采集现场,设立宣传台和服务站,通过摆放宣传版面和发放宣传折页,宣传《中国红十字会法》、《宪法》等法律法规、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及流程等相关知识。

  在献血车上,正在献血的一位医生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希望能以无偿献血的方式,给有需要帮助的人送上一份‘生命的礼物’,也算是建党100周年,献给党的一份生日礼物。”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100份,60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21600毫升;37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