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信阳8月20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李瑜珺)近日,河南省“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100件宝物说百年”评审结果揭晓,信阳农林学院推荐的“三件宝物”分获特等奖、一等奖、三等奖。同时,信阳农林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通过珍贵的“红色宝物”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掘丰富真实的河南红色宝藏。
  自今年4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全省192所大中小学在校师生参与其中。各地教育部门高度重视,深入挖掘,广泛征集“红色宝物”。最终,经各地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316部“红色宝物”及宝物故事成功入选,百余件作品获奖。
  信阳农林学院文学艺术学院学生余平凡创作的《红军食盒》,付世聪创作的《列宁小学课桌椅》,邓和平创作的《红色小金柜》三件短视频作品,因其珍贵的历史价值、特殊的历史意义、创新的表现形式,从众多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特等奖、一等奖、三等奖。同时,信阳农林学院因为出色的组织工作荣获优秀组织奖。
  信阳农林学院此次获奖的作品均由文学艺术学院师生共同创作完成。这三件作品以“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为背景,分别讲述了不同革命历史时期,发生在大别山红色土地上的感人故事。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信阳农林学院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本地红色教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践行初心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