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省多地连降大暴雨,受上游来水影响,导致濮阳境内黄河、卫河、金堤河、马颊河等河流水位持续升高,全市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农发行濮阳市分行认真学习贯彻总分行党委工作部署,全力支持和配合地方政府的防汛抗洪救灾工作,7月23日,成功获批应急救灾贷款4笔、金额11.5亿元,并于当日实现投放1.2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地方政府购买防汛物资、加固河堤、修缮因汛情导致损毁的基础设施等防汛救灾相关工作。

  迅速安排部署。农发行濮阳市分行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坚持执行国家意志和服务“三农”需求相结合,在防汛救灾的危急关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支持全市防汛救灾工作。7月20日晚上,市分行领导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农发行应急救灾信贷政策,并安排县级支行主要负责人迅速当面向当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与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之后,召开行务会,传达学习

  总分行关于支持防汛救灾有关通知精神,专题研究落实措施;成立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市、县行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全天在岗,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及相关金融服务工作。

  主动营销对接。7月21日以来,市分行领导多次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工作,积极响应市政府防汛救灾的资金需求。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到各县(区)宣讲农发行应急救灾贷款各项优惠政策,与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接救灾应急贷款资金需求,并督导各县级支行防汛救灾工作,严格按照省分行《关于启动信贷业务应急通道支持救灾应急事项的通知》要求,积极营销对接属于我行业务范围内与救灾应急有关的应急贷款事项。至7月23日,全行累计营销对接华龙区、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等四个县(区)应急救灾贷款4笔、金额11.5亿元,范县、台前县应急救灾贷款正在对接中。

  积极快速办贷。7月22日,市分行成立由党委书记任队长的“防汛救灾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和应急贷款办贷工作。市、县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通办贷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准备贷款材料,于7月23日凌晨4点将濮阳县、清丰县两笔应急救灾贷款上报省分行审批,并于当日上午成功获批;之后,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放款流程,于23日傍晚实现2笔1.2亿元贷款的投放,剩余获批贷款将陆续发放。这两笔贷款从贷款申请到贷款投放仅历时一天,充分展现了农发行人支持防汛救灾的担当精神。7月23日晚上,又将市投资集团、南乐县两笔应急救灾贷款6.5亿元上报省分行并成功获批,待贷前条件落实后立即投放。

  汛情期间,农发行濮阳市分行把支持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行上下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支持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全市防汛救灾贡献农发行力量。(张坤)